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1

不要在「小賺大賠」中不斷輪迴

摘要自:古董張~張世傑的部落格   不要在「小賺大賠」中不斷輪迴


我很忠於線型,比方說,一檔股票跌破10日線,不用遲疑,這波行情確定是結束的,尤其碰到均線下彎,這種股票起死回生的機率就太小了,我不會心存幻想,只會面對現實,一個字:「出」!


不要在「小賺大賠」中不斷輪迴


雖然我在股票上賺錢,但是我買股票常常是「不準的」,而且我也常常追高殺低,也常常賠錢!這個命運,跟一般散戶是一樣的。



那我怎麼處理賠錢的呢?我很會停損

我買股票賠錢,看到不對就停損,所以我每次賠錢,都能控制在10%以內。許多分析師告訴你「分批買進」、「向下攤平」,親愛的讀者們,你有多少資金可以「分批」呢?



進入股票市場,要學會「適當時間停損」,因為賠錢是常常有的事情,這個都學不會,那怎能不傾家蕩產?但不見得下跌一小段就非停損不可,也許熬個幾天股價就會上來了,所以說,究竟何時停損,學問可大了,在回憶錄書中會有詳細解說。


而賺錢,就要賺一個波段,我「古董張」每天都在大賺小賠,如果你的的財富一直縮水,那就是跟我相反,你是在小賺大賠中不斷輪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