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6, 2010

初學入門

Q:想要馬上賣出
請掛市價(跌停價),較快成交!


Q:透過網路下單後,委託單是否可以改量或改價呢?

過網路下單的委託單只可進行改量而不可改價,若欲改價,建議請將原委託單取消後,再重新委託一筆新的交易。關於改量部份,只能『減量』而不能『加量』;如果您欲減量,請點選『委託回報』功能進行改量。



Q:今天盤中時委託了一筆委託單,但收盤後還是沒有成交,我還需要做取消該筆委託單的動作嗎?



不需要。您當日的委託單僅限當日當市有效,也就是說,您早上的委託單,至下午1:30 收盤時仍未成交,該筆委託單就會被視為無效單,所以不必做取消的動作。


網路下單=委託單。當日下單直到收盤都沒有成交,那此筆交易就取消了.

只是委託下單,但市場上並沒有人願意用這個價格賣您,所以未成交。
可能有人用同樣的價格買到,因為他比您早下單或買價比您高一點點,您排在他之後,輪到您之前那個賣價的股票就被搶光了。

基本上如果只差一點點的價格,您又很想買到,就取消掛單,重新以該股票的最佳一檔賣價下單,就會順利成交。當買價大於等於賣價時就會被搓和成交。

委託單到收盤都未成交的話,就無效,當日沒有成交就不用管他了。但還沒收盤的話,以新價格再掛單,有可能新單與舊單都成交喔,不要的單子記得要取消,才不會重覆買入。


參考資料
http://203.69.31.67/service/QAndA_04.asp
http://5i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91&t=1130200&p=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